王义军:适应与变革,是企业生存的必然命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谢珍 深圳报道
2016-12-22 09:51

12月2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协办的“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以“时代视野.公司变革”为主题在深圳蛇口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作为主办方领导,致欢迎辞。

20161222100439938.jpg

全文如下:

尊敬的周道炯主席、郭克莎司长、金立扬副总经理,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大家在繁忙的年底抽出宝贵时间,出席2016年产业与资本峰会。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和21世纪经济报道,对“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上、稳中向好的态势。然而,下行压力仍然在不断积累,资本“脱实向虚”也令实体经济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关于这一点,相信在座实业界的朋友感触会比我更深。

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实体经济正面临速度换挡节点、结构调整节点、动力转换节点,在螺旋式上升的发展历程中,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

同时,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的不断驱动,也进一步催化企业进行改革与创新。在这样的背景下,适应与变革,成为企业生存的必然命题。如何重新审视自己的商业生态变化,如何抓住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如何建立适应未来竞争的商业模式,成为了当下公司思考并践行的重要命题。

这正是我们设置峰会主题“时代视野·公司变革”的初衷。在时代巨变潮流下,无论产业还是资本都必须选择求变,适者生存,变者生存。

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2016年,举牌并购潮成为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现象。上市公司、资本、监管部门如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找准定位,值得思考。产业与资本,本是唇齿相依。唯有产业与资本的深度完美融合,才能创造出一个活力四射、稳健繁荣的经济新生态。 

作为商业媒体的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坚持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关注,记录、支持亚洲和全球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共同发展。 

本次峰会,我们有幸邀请了相关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公募基金、股权投资公司高管,一起交流互动、探讨碰撞,共同把脉产业资本的融合发展,努力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再添一把火!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深圳蛇口,这个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的地方。我希望我们也能借由这种精神,坚持实业为本、敢于创新、重构价值,真正助力中国产业转型与经济繁荣。

借此机会向在座各位介绍新成立的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这经中央批准成立唯一一家财经全媒体集团,通过整合21世纪报系和广东广播电视台和财经类媒体,所有的媒体资源和经营性资产,构建涵盖平面、广电、新媒体的财经全媒体。同时努力向数据、交易业务拓展,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和金融资讯服务商,这也是我们推动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掌握全球经济话语权的重大举措。目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各项业务推进迅速,势头良好,希望和在座各位企业家形成良好合作。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与支持!

【返回直播】

直播丨2016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

(作者:谢珍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