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军:凝心聚力,寻找新媒体的商业未来

21世纪经济报道 曾静娇 广州
2016-12-27 15:44

12月27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重磅推出“打造超级金融IP•2016财经新媒体峰会”行业盛会在广州盛大召开。

本次峰会邀请了经济专家、新媒体意见领袖、财经新媒体创业先锋、金融机构品牌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财经新媒体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作为主办方领导,致欢迎辞。

王义军.jpg

△王义军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欢迎来到2016财经新媒体峰会。

首先我谨代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对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2016年,人们对于专业、优质、深度可信赖的财经资讯需求剧增,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推动下,我国财经新媒体出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一方面,传统财经媒体转型融合发展大幅度提速;另一方面,一批财经自媒体快速崛起,财经新媒体贴近经济生活,服务金融和理财需求。在商业化路径和变现模式上,先天性优势明显。优质的财经内容已经成为新媒体领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资本追逐的对象。

经过近年的潜心发展,21世纪经济报道以两微一端一网为核心的财经新媒体矩阵已经形成。目前,21世纪APP下载量已经超过3000万,百度媒体网络影响力指数已经跻身前三名,官方微信最新排名位列财经类榜单前五名,金融产品交易功能也正在孵化。

同时在双创的热潮下,21世纪经济报道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作,设立文化产业基金,寻找优质产业创业项目进行投资,其中财经自媒体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目前已经成功投资孵化了功夫财经这一移动咨询领域的黑马,就是刚才台上主持人王牧笛创立的功夫财经。

今天我们举办2016财经新媒体峰会,有幸邀请到财经新媒体创业先锋和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新媒体的商业未来,寻找合作商业契机。可以预见,此次峰会将是一场思想和智慧火花碰撞的盛宴。

借此机会,我也向大家分享一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情况。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于11月17日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国内首家财经全媒体集团,以“媒体+金融、媒体+技术”为思路,探索破解媒体融合发展难题,整合包括21世纪报系、广东广播电视台和财经类媒体优质的资源和资产,大力发展媒体、数据、交易三大核心业务。我们力争用三年的时间,率先完成媒体融合转型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拥有强大实力、传播力和公信力、影响力的专业全媒体和综合资讯提供商。

也希望在座的朋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共同寻找发展的机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将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关注新媒体的不断向前发展。

好的,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作者:曾静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