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保跨界掘金驾培市场 垂直领域保险创新升温

21世纪经济报道 袁庭岚 北京报道
2016-12-31 19:37

12月28日,由生态保险发行平台——海绵保主办的《互联网重构下的驾考行业发展白皮书》暨“海绵保·驾联盟”成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海绵保发布的《互联网重构下的驾考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立足于与其合作的多家互联网学车平台的第一手驾考数据,以及相关行业报告数据,主要从驾考行业市场分析、互联网驾考行业发展趋势和“保险...

12月28日,由生态保险发行平台——海绵保主办的《互联网重构下的驾考行业发展白皮书》暨“海绵保·驾联盟”成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海绵保发布的《互联网重构下的驾考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立足于与其合作的多家互联网学车平台的第一手驾考数据,以及相关行业报告数据,主要从驾考行业市场分析、互联网驾考行业发展趋势和“保险+驾考”的大数据分析三大方向,对市场和用户进行了多维度分析。

据《白皮书》发布的资料显示,据公安部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底,国内共有3.4亿人通过了机动车驾驶资格考试,占全国人口的24.9%。预计到2020年,驾驶人数将达到4.7亿。驾培市场在2016年市场规模已超1400亿,根据新增加的驾驶人数量,2017年,我国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800亿元,2019年超过2000亿元。

海绵保创始人兼CEO许贵生表示,非常看好驾培行业。此次的“保险+驾考”的跨界合作,是海绵保聚合了中国平安和多家互联网驾考平台,竖向从保险产品端垂直击破限制和“以用户为核心”大胆创新,横向成立“海绵保·驾联盟”,敏锐抓住市场需求,迅速铺盖驾考全行业。

“在海绵保的生态保险丛林里,‘驾考宝’这个‘保险+驾考’跨界创新的保险产品可以小撬大,重塑驾培行业的生态,帮助互联网重构、优化后的驾培市场更注重用户体验和培训质量的良性发展。”许贵生坦言。

海绵保CMO侯彬彬解释说,其推出的“驾考宝”保险产品,在科目一二三其中任意一科挂科,即可触发保单获得理赔,赔付金额是补考金额的100%,且理赔不限次数。“让学员没有补考费用的负担,减少心理负担。任何通过海绵保·驾联盟合作平台学车的学员,都将获得由平台为其买单投保的驾考宝。”侯彬彬表示。

事实上,无论是“场景化”还是“垂直化”,这些互联网保险浪潮中的“新鲜人”实际上都是利用大数据在用户画像、差异化定价、理赔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上下游资源,帮助保险更深入地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去。 “在很大程度上创造保险的新业态实际是对保险各种生产要素重新整合与创新,包括资本、信息、管理、技术、人才等等。”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袁平海此前在2016保险新业态共创峰会上表示。

(编辑:赵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