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投资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2-27 12:42

2月27日消息,KKR日前完成了对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乖宝集团”)的投资。KKR此次投资通过其中国成长基金完成。双方没有披露该项投资的更多细节。

2月27日消息,KKR日前完成了对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乖宝集团”)的投资。乖宝集团总部位于中国山东省,是中国领先的优质宠物食品制造商。

KKR此次投资通过其中国成长基金完成。双方没有披露该项投资的更多细节。

深耕宠物食品市场

中国的宠物市场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渗透率远远低于成熟市场。据锐思锐拓咨询公司统计,仅有13%的中国城镇家庭拥有宠物狗;相比之下,美国兽医协会的数据显示,超过36%的美国家庭拥有宠物狗。在中国,包装宠物食品的渗透率仅有14%,而美国已经达到90%以上。

KKR大中华区董事孙铮表示,“乖宝集团已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在国内外宠物食品行业中抓住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在该领域深厚的行业专识、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对食品安全和品质的长期坚守将有助于公司占据行业领先位置。”

目前,乖宝集团已经是美国沃尔玛集团最大的自有品牌宠物零食供应商。未来,乖宝集团希望能够进一步借助KKR在食品生产和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的成功经验,提高产品标准,从而满足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对安全优质的宠物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促进国际化发展

伴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养宠人数不断增加,宠物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并已成为当前中国增速最快的消费领域之一。狗民网的数据,近年来宠物行业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30%。同时,中国的宠物食品市场仍然非常分散,这为乖宝集团等技术领先、产品出众的企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乖宝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秦华表示,“高质量的宠物食品对确保宠物健康至关重要。当前中国市场需求日益增长,正是我们在国内扩张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KKR作为对公司真正有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将运用他们在全球宠物行业和中国消费及食品安全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帮助我们实现发展目标。此次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乖宝集团与KKR此次合作意在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对中国、泰国、欧洲和美国等核心市场的覆盖能力。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