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重大!美联储3月或将加息!这样影响你的钱袋子...

央视财经
2017-03-04 14:23

当地时间3号,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耶伦就未来加息做出暗示,称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该讲话与市场预期相符,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份加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号震荡收涨,金融股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

当地时间3号,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芝加哥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耶伦就未来加息做出暗示,称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美联储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是合适的。该讲话与市场预期相符,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份加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号震荡收涨,金融股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为0.16%。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当天发表的演讲时说,当前失业率稳定在正常的水平,通胀率也逐步回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随着海外经济风险有所下降,美国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耶伦指出,随着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回升至美联储目标,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0.75个百分点是合适的。根据去年12月美联储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0.75个百分点,意味着今年将有3次加息。

美联储主席 耶伦:简而言之,我们认为,如果经济数据符合我们的预期,那么逐步增加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

同时,耶伦明确指出,会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 耶伦:为了完成经济发展目标,如果没有意外事件拖累美国经济前景, 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节奏就不会像2015年及2016年那么慢。

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讲话加强了交易者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一预期已经反映到近期的美元涨势中,因此耶伦的讲话难以再次提振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元跌势未改,贵金属还会进一步走弱。3号,美元指数下跌0.63%,在汇市尾市跌至101.560。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4美元,跌幅为0.52%。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