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守宏:去年M2增速低于13% 货币没有放水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3-05 13:29

(李玉敏 摄)3月5日下午1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的中国的经济,借用网络语言便是“颜值更靓 、气质更佳”。黄守宏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设立的30多项硬指标,都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了。至于其中一项指标,M2的增速问题,2016年是11.3%,低于13%左右的预期目标。黄守宏称,“其实...

(李玉敏 摄)

3月5日下午1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的中国的经济,借用网络语言便是“颜值更靓 、气质更佳”。

黄守宏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设立的30多项硬指标,都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了。至于其中一项指标,M2的增速问题,2016年是11.3%,低于13%左右的预期目标。

黄守宏称,“其实在当前中国经济金融的环境下,M2增速低于13%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利的。也说明没有强刺激,货币没有放开闸门,没有放水,可以列入超额完成之列”。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