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正在研究资产管理产品统一监管方法

21世纪经济报道 顾月 北京报道
2017-03-10 11:03

两会.jpg

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对于资产管理产品统一监管的问题,周小川指出,目前资产管理市场存在诸多问题,包括行业产品标准差距太大,套利机会多,投机性过强等。

“资产管理从个体来讲是投机性过强,没有起码的风险管理做法,并且存在嵌套运行,在系统空转的现象。”周小川说,“也因为有监管之间通气不够,对市场总体观察和总体把握也不够好。但金融始终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目前一行三会以及外汇管理局已经就什么是资产管理产品初步达成一致,但现在还没有做到,会继续努力。”

(作者:顾月 编辑:马春园)

顾月

金融版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银行信贷业务和金融科技领域,坚持做有趣有价值的新闻。邮箱:guyue@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