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政策利率不变 维持-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3-16 11:43

16日,日本央行公布3月央行政策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日本货币政策与市场利率预期差别不大。此前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BOJ)在3月1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可能会宣布日本货币政策不变。“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货币宽...

WX20170316-112949.png

16日,日本央行公布3月央行政策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 

日本货币政策与市场利率预期差别不大。此前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BOJ)在3月1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可能会宣布日本货币政策不变。

“我们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只有出现通货率负增长或者经济负增长,日本央行才会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规模。”他进一步表示。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