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保监局陈红:去年宁波保险业为6.2万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彭依怡 北京报道
2017-03-20 21:49

3月17日,“首届保险生态产业融合发展联席会”在宁波召开,宁波保监局副局长陈红在会上表示,目前,宁波保险市场共有保险机构56家,保险中介机构61家,保险从业人员3.9万人。2016年,整个宁波保险业共为6.2万家企业提供了风险保障。她认为,当前,保险生态已经从传统、刚性和点对点的作业环境变为具有互联网时代特征的作业环境。加速新技术、...

3月17日,“首届保险生态产业融合发展联席会”在宁波召开,宁波保监局副局长陈红在会上表示,目前,宁波保险市场共有保险机构56家,保险中介机构61家,保险从业人员3.9万人。2016年,整个宁波保险业共为6.2万家企业提供了风险保障。

她认为,当前,保险生态已经从传统、刚性和点对点的作业环境变为具有互联网时代特征的作业环境。加速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再保险的渗透融合,既是保险的发展模式的探索,也是更好推进保险业信保的尝试。

“2017年是宁波国家保险综合创新试验区获批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我们将着力加强保障,支持全国各地的保险生态产业都来宁波创业发展,寻找保险产业融合突破的路径,在共同突进保险试验区的过程中实现多赢的局面。”

据悉,2014年,宁波获批成为首个保险综合试验区,其公共巨灾保险、小额贷款保险等均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了“对国家化解风险”的宁波模式,宁波也因此成为保险创新高地;而2016年,宁波获批成为国家保险综合创新试验区,全年新落地保险创新项目48个,巩固深化创新项目51个,覆盖了社会治理、民生保险和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合计提供风险保障金额3.3万亿元。

(编辑:赵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