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王东方:大数据创造保险新的生产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彭依怡 北京报道
2017-03-20 22:33

“保险伴随了人的一生,涉及到医疗、健康、财产、房屋等各个方面。同时,当下保险行业面临的挑战也是史无前例的,数据产生的冲击,对消费节奏、技术变化和行业竞争都会产生影响。”日前,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客户总监王东方在宁波召开的“首届保险生态产业融合发展联席会”上作如上表示。他认为,“对保险来说,这些变化会改变保险的商业模式...

“保险伴随了人的一生,涉及到医疗、健康、财产、房屋等各个方面。同时,当下保险行业面临的挑战也是史无前例的,数据产生的冲击,对消费节奏、技术变化和行业竞争都会产生影响。”

日前,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客户总监王东方在宁波召开的“首届保险生态产业融合发展联席会”上作如上表示。

他认为,“对保险来说,这些变化会改变保险的商业模式,如果能对这种商业模式巧妙地进行数字化,对未来保险公司是新的生产力,原来的专业化渠道变为多样化渠道,理赔和风险控制都会有新的改变,同时效率得到提高。”

王东方举例说道,国外的一份抽样调查结果表明,68%的保险客户愿意从保险提供者处下载和使用应用软件;67%的客户愿意使用一些终端,如果某设备能使保费发生一些改变的话;50%的客户愿意通过可穿戴设备提供个人和保健数据来换取最好的保险利益;26%的保单在线完成;71%的人在决定买保险之前会进行网络搜索。截止到2015年为止,大概在保险方面的创投已经到了8.3亿美金,在健康险里面占到56%,其中44%的是多元化的保险险种。

IMG_0850.PNG

物联网运用了评估、开发、部署、管理、优化循环的流程进行改进,物联网从连接到安全到分析到预测到优化的演变推动着业务转型。利用英特尔物联网,在前端采集数据,然后后台进行数据分析,最后投入生产使用。

此外,英特尔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无人驾驶以及自主驾驶等领域都有很多特定的方案和研究,现在也在致力于推动整个保险的创新,政府是其中一个很关键的环节,对创新起着催作用,让整个产业向前发展。

王东方表示,“目前,在金融人工智能的领域英特尔有三类研究项目,一类是纯数据的风控和反欺诈模型;二是使用图像和数据进行侵权检测、后期的自动化理赔等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三是能够使用自然语言识别和数据融合的智能呼叫中心系统,得到更好的客户体验。”

未来,英特尔将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上涵盖多个领域,在汽车、金融、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上也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在人工智能到来的时候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分析工具、架构、开发工具和硬件支持。

(编辑:赵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