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行业品牌投资经营 小南国2016年度扭亏为盈

21世纪经济报道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7-03-28 16:39

大众餐饮、品质外卖、国际一线品牌、行业稀缺资源、高成长性的单品爆品或将成为餐饮企业成长的重要突破口。

3月28日,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3666.HK)公布2016年度全年业绩公告。其中显示,小南国2016年营业收入人民币20.01亿,期内净利润由2015年的亏损9842万元人民币跃升至盈利3425万元人民币,实现扭亏为盈。

小南国近年来开始从传统餐饮企业转型为行业性品牌投资经营集团。年报表示,小南国盈利的大幅劲增主要得益于集团组织扁平及机制变革、经营资产优化、成本费用管控得当和营改增政策的利好。

“未来五年中国餐饮产业将进入到改革开放以来最高速的整合并购时期,国际化品牌餐饮企业和资本的协动将成为绝对的引领者。”小南国董事局主席王慧敏表示,“新餐饮、新零售、新后台”将深刻影响未来餐饮的商业形态,而大众餐饮、品质外卖、国际一线品牌、行业稀缺资源、高成长性的单品爆品将成为餐饮企业成长的重要突破口。

据中国烹饪协会统计,2016年全国餐饮已迈入3万亿时代,2017至2021年期间,预计中国餐饮业将保持年平均10%以上的增长速度,2021年餐饮行业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将超过人民币4.5万亿。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2017年小南国将继续聚焦餐饮产业链,垂直渗透终端销售环节,布局线下门店及产业链上平台资源。例如,深度构建起公司与国际一线餐饮品牌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联合运营模式,并为后续持续引进国际一线餐饮品牌做好充足准备。目前小南国已与日本第一的咖啡连锁品牌DOUTOR携手进军大陆连锁咖啡市场。

此外,2017年小南国将全面实现公司采购与第三方公开采购平台系统对接,实现源头直供、减少中间环节、健全食品安全追溯机制,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供应链成本,从而扩大利润空间。小南国于2016年8月收购中国餐饮产业B2B全球采购平台众美联9.82%股权,由此全面开启餐饮行业后端深入建设与整合的进程,全面链入到餐饮酒店B2B全球采购体系。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