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知名航运机构入驻浦东 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周文琦 上海报道
2017-03-28 21:02

3月28日,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主办的“经贸与投资合作研讨会”在上海自贸区世博片区举行。论坛上,一批知名机构、企业宣告入驻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此次入驻的机构和企业包括:伦敦海事服务协会、国际海洋工程与技术协会、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协会、国际船舶导航通讯协会、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协会、中谷海运集...

3月28日,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主办的“经贸与投资合作研讨会”在上海自贸区世博片区举行。论坛上,一批知名机构、企业宣告入驻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此次入驻的机构和企业包括:伦敦海事服务协会、国际海洋工程与技术协会、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协会、国际船舶导航通讯协会、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协会、中谷海运集团、Andrew&Liu航运保险经纪、百力马航运经纪、斯贝利压缩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拉维尼亚上海代表处、星熠能源科技、崇和船舶融资租赁、中民投等。

其中,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人协会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运人才互认试点主要培训机构,此次落户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意味着试点将在这里形成常态化、实体化,提速上海航运人才的发展。 

根据计划,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将汇聚3000家企业,其中线下企业500家,有效支撑上海航运产业集聚;引入200家国际知名品牌和机构,增强上海航运业的全球影响力;集聚包括船舶融资、海上保险、船舶登记、航运服务在内的高端航运服务业,助力上海发展成为亚洲高端航运服务业中心,进一步推动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融合。 

而作为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所在的自贸区世博片区,也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上海可期待的新区域爆发点。目前,世博片区从楼宇载体、政策支持、政商通方面入手打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集聚了众多世界级企业的总部。

据浦东新区世博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卫昌明介绍,世博地区整体还处于开发建设阶段,仅2016年到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楼宇载体就有266万平方米,到“十三五”末,世博地区将会拥有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各类楼宇载体。

“在政策方面,世博地区的企业还能同时享受上海市和浦东新区的各种优惠政策,包括自贸区政策、大张江的政策。在政商沟通方面,世博地区结合高效的政务服务,我们世博地区已经成为上海市最重要的政务活动中心之一,上海市的13家委办局在世博村路办公。在这一点上,将为入驻世博地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卫昌明说。 

根据《世博地区“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世博地区还将深入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发展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游艇等高端生活休闲设施交易平台、保税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等项目。

浦东新区副区长陈希在会上表示,下一阶段浦东将建设更多面向国际的要素市场,提升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特别是鼓励有影响力的国际航运企业和功能机构入驻,以更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经济和贸易航运方面的合作。

(编辑:王峰)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