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顺: 2017是前海人寿转型年 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广州报道
2017-03-29 17:56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宝能集团副董事长、钜盛华CEO、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表示,说到金融企业在去产能、去杠杆中的作用。直观一点讲,要么做加法就是增加资本金,要么做减法,减少负债。我们建议金融业以做加法为主,即多做加法少做减法。所谓做加法就是大力发展投资、投行,大力发展直接金...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宝能集团副董事长、钜盛华CEO、前海人寿副董事长张金顺表示,说到金融企业在去产能、去杠杆中的作用。直观一点讲,要么做加法就是增加资本金,要么做减法,减少负债。

我们建议金融业以做加法为主,即多做加法少做减法。所谓做加法就是大力发展投资、投行,大力发展直接金融,通过资产重组和企业并购实现产能再分配,增加优质企业向被并购企业的资本投入,增加社会储蓄向资本性投入的转换,将落后产能通过资源整合转化为先进产能。如万达,将金融、物业、院线实现整合,将某些落后产能激活。金融的重要职能就是将高负债过剩产能的企业,转化为新生态下的有生力量。

保险业,在金融体系具有独特的功能定位。一是风险保障功能,二是长期储蓄资金集聚形成机制。前海人寿2017年的战略,核心是两个坚持,第一是坚持政策导向,“保险姓保”,加大力度、加快转型,前些年前海人寿率先推出了“孝心保”(延长被保险人承保范围)和“家庭保单”(真正实现一人投保,全家受益,一张保单保全家),第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期缴产品,如将客户每月工资一部分用于购买养老保险,实质上就是起到短期资金转化为长期资金的作用。

目前,前海人寿转型取得初步成效,2017年1月原保费同比增长130%,2月同比增长30%,原保费占比接近100%,远高于监管30%的监管要求。2017年是前海人寿的“转型年”,公司将持续务实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张金顺总结称,宝能坚定看好中国经济,25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贯彻国家战略要求,随着国家的发展,宝能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