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金融CEO翟彬:小微企业对民间金融需求越来越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7-03-29 17:53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泛华金融服务集团CEO翟彬在会上发言。他认为目前政策对于民间金融的扶持不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存在,对于民间金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以下是翟彬演讲全文谢谢主持人,组委会把这个题目给我的时候,我自己下意识地说了这么一句,我说金融和产业驱动,产业驱动...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泛华金融服务集团CEO翟彬在会上发言。他认为目前政策对于民间金融的扶持不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存在,对于民间金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以下是翟彬演讲全文

谢谢主持人,组委会把这个题目给我的时候,我自己下意识地说了这么一句,我说金融和产业驱动,产业驱动肯定是需要金融的,但是我感觉我再讲个事情,从我搞民间金融的例子和经验来看,扎根在广东已经超过10年了,我感觉到民间金融这个产业更加需要被人支持和关注。因为这个行业经常被人搞成了非法集资,搞成了金融乱相,所以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是很感慨的。

第一个,我觉得广州应该拿出政策,拿出方法支持金融,尤其是民间的创新金融的发展。因为有了这些活力的部分,才能谈得上对于整个广东和广东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才能提供动力。靠政府,靠国有银行,靠等等很多持牌的金融机构做不到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覆盖,这是我们很明显的一个地方。干了10年,我从来没有觉得客户减少了,反而觉得越来越多。包括这一次,震惊全国的辱母杀人案,我就在想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的小微企业借高利贷,他们难道不想借更便宜的钱吗?肯定是银行借不到,甚至在我们这种民间金融机构也借不到,才会走向高利贷的产业链当中,成为震惊全国的一个案子。

所以我说对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没有人比我们民间金融机构从业者有更深的感受。举个例子,到现在为止你就是把房产抵押了,你在我这里借款,说句实在话,月息低于2分很难借到。很多人说这么高的利息,找银行呗,你可以找,你会发现银行基于监管的需求,很多条件你都满足不了。为了满足,你可能会做假,最后可能会进入一个骗贷的陷井里面。找我们,我们只关注实质风险,只要你不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我们都认为可以。当然国我们面临家政策有一些反对的产业,我们也是禁入的。所以我说现在做了10来年,中小微企业的客户不是减少了,反而是越来越多了,从我们每个月做几百单,到现在做几千单,越来越多了。

我在这里对于这个话题,我想说的是什么?希望广州政府加大对于民间金融从业者的支持,因为民间金融现在由省金融办和市金融办支持,对于他们的支持,才能做到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没有这个支持,我认为其他的一切都无从谈起,谢谢主持人,我就说这么多了。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