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大爆破郑炳旭:矿服行业并购机会巨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谷枫 ,杨坪 北京报道
2017-03-29 16:41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以“产融新生态与城市崛起”为主题,一起探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征程中,实体经济和金融如何更有效的结合,金融何如助推实体经济改革、创新、转型,为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旭出席并以《矿服民爆军工行业需要怎样...

3月29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的2017国际金融峰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以“产融新生态与城市崛起”为主题,一起探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征程中,实体经济和金融如何更有效的结合,金融何如助推实体经济改革、创新、转型,为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旭出席并以《矿服民爆军工行业需要怎样的金融支持》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从一线企业的角度讲述了实体经济的投资机会。

郑炳旭认为,矿服行业存在巨大的并购机会,当前矿业低迷、矿主困难,可以并购矿服体量大、资产价格低的企业,而并购标的主要为“至今营利、今后现金流依然稳定的资源企业”。

民爆行业则需要利用国内整体产能严重过剩的契机(全国产能释放率不到70%),由于受到行业管制及运输距离制约,民爆行业存在竞争不充分的现象,从而能保持较高盈利水平,可及时收购布局。

军工行业受到近年来我国地缘政治大环境的影响,局部冲突一触即发,我国国防预算逐年增加,国家将军民融合提升至国家战略,构建军民融合法治保障体系。因此,智能化信息化军品、高端武器系统将是投资并购重点。

演讲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嘉宾,我所从事的行业是矿业服务、炸药和军工,只能就这三个方面做发言,希望这个发言对大家有所帮助。大家知道矿业服务刚经历了一次矿业寒冬,可以说把这一片森林一把火烧死,去年绝大部分(企业)都是亏损的,今年有所回暖,但是我是心中刚刚烧过一把火,长出来了嫩芽。在整个行业里面,哪些是值得投资的,哪些有期望?如果在座各位想要了解都可以找我,因为我们在整个行业里面有二三十年了。

第二个板块是民爆,就是炸药制造、研发、生产和销售。因为国家的入门门槛比较高,产能许可六大部门联合监管,所以这个行业我认为不应该被轻视,因为毛利率很高。有一些地方竞争不充分,这个行业还是不错的,但是目前由于矿业不景气,炸药百分之七八十是采矿用的,所以产能过剩百分之三四十,有很多的亏损。所以这个行业怎么破局、怎么发展?也是要好好思想的。

第三个,我们本身也是军工行业,是全国14家地方爆军企业之一,也就是说四证齐全。这个行业现在由于军民发展的风吹过来了,这个行业我知道可能在座的很多人都成立了基金,进行投资,也进行了布局。不过我觉得大家不要急于进入或取得成果,布局稍有不慎,投资就可能有去无回。

这个行业(军工行业)有两大特性。一种是精确指导型的,与之相关的产业是被看好的。第二个是以央企为主的高端武器制造,这是未来的大风口。广东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南方高端制造,航天科技崛起的新一面红旗,这个方面以超高音速巡航导弹、火箭、卫星和大推力的发动机等相关的技术将落户广东,宏大愿意作为你们的引领者、参与者,谢谢大家。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