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找到了这16位金融创新领航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晓 广州报道
2017-03-30 13:19

时代变革中,谁是金融创新领航者?3月29日,2016年度创新金融人物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6位候选人脱颖而出。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中国太平洋寿险公司董事长徐敬惠和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等7位候选人获得“201...

时代变革中,谁是金融创新领航者?

3月29日,2016年度创新金融人物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6位候选人脱颖而出。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中国太平洋寿险公司董事长徐敬惠和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等7位候选人获得“2016年度创新金融人物领袖奖。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宜信CEO唐宁、 拍拍贷CEO张俊、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用友金融总裁李友、广州基金总经理林旭初、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 Jones)等9位候选人获得”2016年度创新金融人物卓越奖“。

本次评选依托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的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通过网络投票以及知名专家评委团队共同完成。此次评选影响范围广,截至网络投票结束,共有近30万人参与

此次评选极具权威与公正性,10位来自学界、业界以及媒体界的知名学者、专家作为专业评审团,从影响力、前瞻性、突破性、技术含金量、推动力、创新执行力、市场认可度和社会责任感等8个维度全面考察候选人在金融创新领域的成就,遴选出他们眼中最能代表金融创新的候选人。

主办方介绍,本次遴选出的金融创新人物无一不是通过新机制、新理念和新工具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但在评选中,评委们也不拘一格。

带领国有大型银行向“综合性银行集团、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银行、智慧银行”方向转型,升级战略为“CCB2020”的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以保险业第一家养老投资试点企业为契机,探索出保险也通过医养结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模式引发“泰康现象”的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巾帼治行,进行零售二次转型、对公业务推出“交易+”品牌、联合百度设立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的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推出“上海金”为中国争夺国际黄金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的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带领浦发银行发行业内首只绿色金融债、发展绿色信贷、探索碳排放交易的绿色金融领军者——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引领太平洋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发展战略,实施“聚焦营销,聚焦期缴”发展策略转型成效显现的中国太平洋寿险公司董事长徐敬惠;率先在国内启动区块链研究、推进区块链在中国落地应用的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他们在金融领域独具一格的创新获得网友和评委们的一致青睐。

记者注意到,多位金融创新人物凭借金融科技的应用入围最终获奖名单,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推动金融创新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宜信CEO唐宁、 拍拍贷CEO张俊、用友金融总裁李友等为代表;此外,以民营经济探索普惠金融的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以创新“互联网+小贷生态圈”、“互联网+供应链生态圈”等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以市场化模式推动民生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广州基金总经理林旭初;首批投贷联动试点行中唯一的中外合资银行、将硅谷银行支持科创企业的模式引进中国,并进行因地制宜改造,支持中国科创企业发展的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等人,也获得了评委给予的高度肯定。

主办方表示,创新金融人物为金融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他们开创的创新举措,将会不断引领行业变革,给金融领域以及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