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雄安新区的房,何不去网拍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韶葵 上海报道
2017-04-02 23:08

即将于4月17日进入拍卖流程的位于雄县胡台村的九间两层楼房及院落一处标的物,4月2日当晚一小时不到的时间内,线上围观人数超过1万次。

4月2日,北京、天津、石家庄、山东各地投资客蜂拥雄安新区三县意在抢房。就在雄安新区三县全面封锁售楼部与冻结房产过户的同时,有网友发现,上述三县的多宗法院委托拍卖房产却现身国内某知名电商网拍平台。不过就目前的页面浏览情况看,似乎知晓这一“隐秘渠道”的人并不多。

然而,或许是受到4月2日雄安新区楼市表现的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即将于4月17日进入拍卖流程的位于雄县胡台村的九间两层楼房及院落一处标的物,4月2日当晚一小时不到的时间内,线上围观人数增加超过500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6人报名、604人设置提醒、超过1万次围观。该标的物起拍价1304527元,按照建筑面积1248平方米匡算,起拍单价为1045元。

阿里拍卖.jpg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上述拍卖平台上挂出的雄县5处房产、安新县3处房产均已流拍;容县有一处即将于4月4日开拍的房产,仅有1人报名、1600多人围观。此前,雄安新区三县的拍卖房产即便偶有成交,价格也参差不齐,或与当地市场价相当,或远低于市场价。

比如,去年12月16日拍卖的雄县鑫城小区6号楼1单元602室,3人报名竞拍,有3691次围观,以600902元总价成交,成交单价约为6332.6元。该套房产起拍总价464107元,溢价率约为29.4%。另一处位于雄县高速引线东侧、世纪城院内11号楼111室的房产,则以起拍价198000元、单价1861.78元成交。

 

(作者:唐韶葵 编辑:袁一泓)

唐韶葵

产经版资深记者

关注房地产相关领域新闻,欢迎业务探讨与爆料,邮箱hellosusi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