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设立激发做多热情,沪指早盘放量上涨逾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4-05 11:36

午评横图.jpg

4月5日,雄安新区设立激发做多热情,沪指早盘跳空高开,盘中展开一波强势上攻。截至午盘,沪指报3256.67点涨1.06%,深成指报10595.24点涨1.60%,创业板指报1936.88点涨1.55%。

盘面上,雄安新区、天津、环保工程、水利、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新疆等板块跌幅居前。雄安新区利好刺激河北、北京、天津,三地个股井喷,其中河北本地股大面积一字涨停。

相反港股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了回落。前期领头羊金隅股份涨幅缩窄至9%,早盘一度大涨20%。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由于经济复苏超预期,雄安新区将唤起政策预期,点燃新周期新行情,因此维持中期A股结构性牛市=新周期+低估值真成长+改革的判断。

海通证券认为,A股从去年1月底就结束了熊市,进入了震荡市。当前出现“水牛”的可能性不大,核心变量是企业盈利;基本面改善,是震荡中枢不断抬升的主要原因,期间会进二退一,但趋势将延续。

上述机构指出,上市公司层面,企业盈利有望迎来向上拐点:首先,周期性行业集中度在提升;其次,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持续推进。预计A股市场净利润同比增速在2016年度为3%,在2017年度为8%。

长江证券则表示,A股虽然前期以蓝筹估值修复为主,但目前估值不便宜,地产调控及流动性收紧预期等,均使得四月份应该保持谨慎、防御为主。

操作上,中金公司认为,周期与消费仍是两条大主线。

周期性板块中,建材、机械、钢铁、建筑等与“雄安新区”主题、“一带一路”主题相关,仍有望维持热度,金融板块估值低、预期低也值得关注;大消费主线值得持续关注,且随着市场对盈利和估值的并重,消费主线存在从白酒/家电扩散到其他涨幅落后、估值不高的消费板块及个股的可能性。

另外,上周六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对此主题关注初期可能从相关的基建、地产及环保等领域开始。

(作者:21Plus 编辑:曾静娇)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