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才:针对重点领域风险 一险一策进行化解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4-07 16:41

4月7日,银监会召开近期监管重点工作通报会。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会上表示,当前银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防范金融风险。他表示,银监会将围绕防风险来开展监管工作,这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责任和监管者的首要使命,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主要目标。杨家才表示,银监会将于近期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的指导意见》。他强...

4月7日,银监会召开近期监管重点工作通报会。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会上表示,当前银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防范金融风险。他表示,银监会将围绕防风险来开展监管工作,这是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责任和监管者的首要使命,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主要目标。

杨家才表示,银监会将于近期下发《银行业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的指导意见》。他强调,防范风险是永恒的主题,但要做得有针对性 。针对当前重点关注的十个方面的风险,一险一策进行化解。

银监会将大力整治“三套利”“四不当”行为。三套利指: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四不当指:不当展业、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

相关内容:

银监会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