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4-07 16:26

郭树清履新月余,重点关注银行业资金脱虚向实。4月7日,银监会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和债权人委员会制度。二是多种渠道盘活信贷资源,加快处置不良。三是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积极稳妥...

郭树清履新月余,重点关注银行业资金脱虚向实。

4月7日,银监会发布《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和债权人委员会制度。二是多种渠道盘活信贷资源,加快处置不良。三是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是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等。 

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突出开发性和政策性主业,发挥各自优势,淡化规模类、增长类、盈利类考核指标。

针对当前部分金融机构存在的服务实体经济主业突出的问题,《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约束。要求商业银行严格遵守信贷、同业、理财、票据、信托等相关业务监管规定,提高产品和服务透明度。

相关内容:

杨家才:针对重点领域风险 一险一策进行化解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