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被罚1670万:对公非保本理财承诺保本、为同业投资担保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4-10 21:27

银监会4月10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平安银行被罚1670万。具体案由包括:(一)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二)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三)销售对公非保本理财产品出具回购承诺、承诺保本;(四)为同业投资业务提供第三方信用担保;(五)未严格审查贸易背景真实性办理票据承兑、贴现业务。

银监会消息显示,2017年3月29日,银监会机关针对票据违规操作、掩盖不良、规避监管、乱收费用、滥用通道、违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市场乱象,作出了25件行政处罚决定,罚款金额合计4290万元。本次处罚共惩处了17家银行业机构,包括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华夏银行以及作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对手的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同时,对8名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其中含2名机构高管。

FireShot Capture 009 - 中国银监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银监罚决字〔2017〕14号)_ - http___www.cbrc.gov.cn_chinese_hom.jpg

(作者:辛继召 编辑:马春园)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