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时代养娃记:大数据解码4万亿母婴消费趋势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苗,姚建莉,林潢 北京报道
2017-04-10 14:34

21世纪经济研究院预测,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推动,未来五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上升,预计每年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

全面二孩时代到来,母婴消费正在风口,市场趋势和消费者行为将产生哪些变化,备受关注。

4月10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京东发布《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报告基于京东平台大数据,辅以国家统计局等官方部门数据及市场调研,以全面二孩和中产家庭崛起带来的消费升级为切入点,追踪全面二孩后家庭母婴消费轨迹。

中国母婴市场于2010 年以来一直呈爆发式增长态势。21世纪经济研究院预测,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的推动,未来五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上升,预计每年不低于16%的增速增长,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超过4万亿。

报告从4万亿中国母婴市场总览、品质品牌性价比、二孩时代的中产消费画像、中国母婴消费地图、母婴市场趋势前瞻等五方面,呈现二孩时代的中国母婴五大趋势。

母婴报告1.jpg

app-02.jpg

app-03.jpg

app-04.jpg

app-05.jpg

app-06.jpg

(作者:何苗,姚建莉,林潢 编辑:耿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