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交会下周举行 将聚焦小微企业、创客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周文琦 上海报道
2017-04-12 20:54

4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得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于2017年4月20-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将聚焦技术创新型的小微企业、创客。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在会上表示:“上交会是一个平台,我们出发点是立足于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技术的发布。”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类展会...

4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得知,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于2017年4月20-2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将聚焦技术创新型的小微企业、创客。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在会上表示:“上交会是一个平台,我们出发点是立足于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技术的发布。”

作为唯一一个国家级技术贸易类展会,上交会在吸引全球企业发布最新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建设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网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初具规模和影响。据统计,2012-2016年期间,上海市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金额从48.80亿美元增长至98.77亿美元,增长了102%。

钟晓敏表示,产能过剩的企业更需要技术的提升,通过这两年国内外的科技在上交会展示以后,使很多国内产能落后的买家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很好的技术。同时,上交会还提供了资本的对接,为技术改造产能过剩的升级版,或者需求更大的创新空间提供了扶持。

据了解,本届上交会的亮点项目包括深圳大疆推出的首款紧凑型无人机、芬兰雅威科技的离子瀑空气净化技术;匈牙利的摩根斯达集团的智能足球、科大讯飞的晓译翻译机、美敦力的微波消融仪(肝癌消融)和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腔镜吻合器等。亮点活动如中荷经贸科技对接会、寻找中国好项目大赛、2017全球机器人格斗大赛和全球VR电子竞技大赛、TED“回到未来”活动邀请量子物理学家本莫尔丁等重量级嘉宾演讲等。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