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敢于担当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南方+
2017-04-13 19:57

12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赴东莞市参加东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12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赴东莞市参加东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马兴瑞指出,东莞市是我省改革发展的先行地区之一,也是全省的经济大市,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一脉相承,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大家要进一步认清广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和广东的发展优势、发展方向,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工作,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进程中走在前列。二是认真落实“四个坚持”要求,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大家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三是认真落实“三个支撑”要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为全省创造更多先进经验;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积极服务全省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目标,推动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为全省外经贸发展提供更大支撑。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走在前列”要求,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走在前列为标准,扎实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对粤东西北地区的全面对口帮扶,大力推动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一体化发展。

马兴瑞强调,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以更高的目标来动员和引领全市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担当精神和进取精神,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短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由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主持,有关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是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工具和重要法宝。东莞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此重要批示精神统领东莞工作全局,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把东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结束后,马兴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情况和东莞滨海湾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马兴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规划好重大平台,完善港口、高速公路等配套基础设施,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高端产业,为东莞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参照广东自贸试验区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理顺各片区各园区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激发创新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来源:南方+)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