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大势:合规创新 共建融合新生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4-26 07:19

image001.jpg

从华尔街的投行,到国内的投资大佬;从高盛、摩根大通到谷歌、苹果、Facebook等,行业巨头的涉足,巨额资本的涌入,让科技金融类投资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领域。

中国的科技金融发展迅速,也逐渐在全球崭露头角。花旗集团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前9个月,全球超过50%的金融科技投资投于中国,其次是美国,占比40%。

不过,科技金融也使金融风险更具隐蔽性、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范围更广,可能累积系统性风险,如何科学有效监管值得研究。因此,最新趋势是“RegTech”(即“监管科技”),即用科技武装监管,应对科技金融。

6月10日,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于上海隆重举办“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将汇聚国内科技金融领域的精英领袖、专家学者和监管人士等,聚焦于“中国新经济正在发生的变化”,“科技金融创新”带动下的新产业发展趋势。

金融业大步迈入科技金融时代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正在大步迈入科技金融时代,科技金融在推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催生了诸多新金融业态。

科技金融是“金融”和“科技”的高度融合,囊括了支付清算、电子货币、网络借贷、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等诸多领域。

那么,中国新经济正在发生什么变化?新技术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如何?科技和金融又是如何实现融合的?

作为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通过对科技金融的前瞻视角和持续关注,积极履行媒体在社会中的责任。本次论坛重点聚焦“合规创新 共建融合新生态”,探讨科技金融将给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促进行业交流、合规和发展。

纵论区块链、大数据、消费金融、人工智能

科技金融时代催生了诸多新金融业态,那么,科技金融新风口、新技术、新场景、新浪潮何在?具体应用成果如何?

本次论坛还将结合当前热点,通过“区块链应用与发展趋势”、“大数据获客与风控”、“消费金融蓝海”、“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与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纵论行业热点话题。

比如,传统金融机构和新金融机构如何抓住科技金融转型升级的机遇?大数据在新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如何?消费升级和消费金融的互利共生能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哪些便利?人工智能创业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有何风险和误区?

“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将一一为您释疑解惑,带来一场科技金融的思想盛宴。

科技金融【金领航】奖,引领中国新经济前行的力量

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潜力的金融科技创新相关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同时促进金融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市场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活动咨询】田小姐 电话:020-83003563 邮箱:tianyx@21jingji.com 

【媒体合作】伍小姐 电话:020-830003563 邮箱:wux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