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联通、招行等8家企业,摩拜单车推“摩拜+”战略

21世纪经济报道 陈黎明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5-19 17:51

5月19日,摩拜单车正式宣布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据了解,“生活圈”首批合作伙伴有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在内的8家企业,覆盖了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领域。

“通过接入众多热门品牌和APP,摩拜‘生活圈’将创造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体验,丰富城市居民在生活、教育、医疗等服务方面的选择空间。”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表示,“生活圈”合作伙伴将为摩拜单车带来各垂直领域的海量用户,而牵手摩拜单车也将提升各合作伙伴的用户黏性、活跃度和留存率。

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用户的沃信用分在达到一定标准后,可享受“押金沃代付”优惠外,还可以享受“骑行沃买单”特权,骑行费用最高全免、并可获赠流量。

在出行领域,百度地图将于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将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此外,神州专车计划在APP内加入摩拜单车入口,提供多元化出行服务。

在生活服务领域,银联钱包等银联自有渠道APP将为银联用户提供“扫一扫”解锁用车体验,据了解,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未来也将开放“扫一扫”功能。在地产商旅领域,富力地产和华住酒店均将在APP内增加摩拜单车入口,方便社区居民和商旅人员的出行。

据悉,悦动圈已经上线了摩拜单车入口,为用户积累骑行运动数据,后续还会向摩拜单车开放骑行算法等专业能力,探索和推动更加深度的合作。

“‘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发布,尤其是‘生活圈’的诞生,标志着摩拜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同时,在大数据和物联网开放平台的支撑下,摩拜单车将进一步发挥对于交通规划、城市发展和前沿技术演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摩拜单车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红包车”上线后,车辆运营效率提升了2.6倍。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