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触摸犹太教城市——伯尼布莱克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伯尼布莱克报道
2017-06-17 08:14

伯尼布莱克是特拉维夫区的一个城市,1924年由一批正统犹太教派人士创建。现在为以色列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极端正统犹太教派的中心。极端正统犹太教派也称“哈雷迪派”,是犹太教正统派中最保守的一支。他们当中,男子大多不工作,而是专心研读经学。以色列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底以色列极端正统犹太男性就业率低于50%。高出生率、高失业率使他们成为以色列最为贫困的人群之一。

haleidi2.jpg

记者在伯尼布莱克看到,出街的哈雷迪家庭队伍庞大。由于教义禁止节育、推崇生养大批孩子,每个哈雷迪家庭约有6到15个孩子。图为伯尼布莱克街头。

haleidi7.jpg

哈雷迪派强调男女分离。同行的犹太人说,这是为什么这里很少看到披萨店之类的餐厅,因为少男少女有可能会坐在一起分享披萨。

haleidi5.jpg

由于很多哈雷迪派家中没有电视和网络等现代设备,街头随处可见广告板,很多房屋出租的广告、新闻等都通过张贴海报的形式来发布。图为一名男子阅读广告板。

haleidi.jpg

街头一景。这里的物价很低,市民出门总是一次性购买大量日用品。

haleidi yifu.jpg

哈雷迪派男子喜穿黑色,黑色是谦卑的颜色。

haleidi shangdian.jpg

图为街头一个家具店。正统犹太教人士的家具陈设十分传统。

haleidifangzi3.jpg

根据犹太教习俗,很多房子没有固定的屋顶。

haleidijietou3.jpg

犹太社区的房子大多非常低矮,因为严守安息日的犹太教徒在安息日不能乘坐电梯,不能开火做饭,需在安息日到来前准备好餐食,不能开车,不能按和电源开关等一切与电有关的设备,可以骑自行车和走路。

haleiditoujin.jpg

图为商店在售的已婚女性出门包裹的头巾。极端正统派犹太女性不穿高跟鞋,常穿高领长衣和裤袜、长裙,避免露出皮肤。

haleidi jiafa.jpg

已婚女性如果不想包裹头巾,就要戴上假发将自己的头发隐藏在内。这是很多传统犹太女性“发型”看起来有点相似的原因。

dangdishiwu3.jpg

图为当地食物。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