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怎么说?国际机构点评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06-21 11:41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指数供应商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超出预计的是,初始纳入规模为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6月21日早上消息公布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陆续收到了多家外资资管公司对于此事件的评论。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的亚太区主席Ryan Stork表示,“今天MSCI的决定将会把中国股市带入全球投资的主流,我们相信我们的客户将从中受益。贝莱德多年以来都支持中国在岸资本市场的投资开放。作为资金管理人,我们期待和中国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一起使得今日的决定得到最好的实行,还有未来A股完全被纳入全球指数。”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国际基金评级机构Morningstar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三年来,贝莱德的ETF业务——安硕(iShares)—— 一直占据着全球ETF市场的最大份额达46%。

贝莱德安硕和指数投资产品全球负责人Manish Mehta表示,“MSCI是全球指数的领导者,我们对他们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表示支持。今年的决定是A股完全融入全球市场的重要一步,未来,该决定的执行也将取决于市场持续的改革和进步。”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马磊表示,“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一期待已久的结果与市场预期相符。我认为这一举措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这会为A股投资提供更多的灵活性。更重要的是,A股加入MSCI标志着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便利性将大幅提升,国际投资者将会更密切关注A股市场。因此,这一结果必定会提振市场情绪和市场流动性,中长期看来会增加A股市场的资金流入。预计A股和H股同业之间的估值差最终会缩小。总体来说,A股市场中那些具有稳定分红政策的蓝筹股和大盘股将有望跑赢大盘。过去几年中,鉴于A股市场的基本面和流动性均有所改善,我所管理的两支基金也在持续增加对A股敞口。”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69年,截至2017年3月31日,富达国际管理的客户总资产为3,830亿美元。富达国际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于2015年9月在上海成立,于2017年1月成为首家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并于今年5月,在中国推出首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

国际资管公司荷宝(Robeco)亚太股票联席主管及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及荷宝中国研究总监鲁捷评论称,“我们在接受MSCI市场审议询问时,表示支持纳入A股。荷宝投资A股已久,我们相信对于这个市场的需求将不断上升。就短期而言,这个决定后,流入的资金有限,我们估算将有100-150亿美元被动资金流入A股。不过长期的影响更为深远,作为全球第二大股市,A股将因此登上全球舞台,受到全球投资者的瞩目。我们也相信A股的纳入将支撑人民币,并进一步加强其国际货币的地位。另外,A股的投资者结构也将得到改善,随着国际投资者加深参与,A股将慢慢融入全球市场。我们保守估计,完全纳入将再花上5-10年时间,这取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改革进程。如果前述过程比预期的快,那么完全纳入的时间将被缩短至3-5年。”

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的荷宝投资管理公司于去年11月宣布,已获得中国发出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牌照,并已在上海成立中国研究团队,荷宝的中国销售团队也将入驻上海。荷宝在最近推出了第一只A股策略。截至2017年3月31日,集团的管理资产总值达2910亿欧元。

(编辑:于晓娜)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