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亚马逊大规模投入国际业务 但还没开始赚钱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07-28 06:34

亚马逊二季度营业收入增长25%,但盈利增长却没有跟上。在投资视频等新业务、及云服务中心建设之外,其激进的国际拓展投入亦成为其底线数据疲软的原因。

根据亚马逊财报显示,二季度国际市场净销售达到114亿美元,增长16%;而运营成本则超过收入增长,达到122亿美元,增长22%。整体来看,其国际拓展的营业损失达到7亿美元。

Screen Shot 2017-07-27 at 4.36.35 PM.jpg

但正如贝索斯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投入云计算(AWS),直到十年多以后云计算才开始成为盈利关键,亚马逊的国际扩张也是在进行另一个赌注:即攻克全球市场获取巨额收益。

其大规模国际扩张包括向中国市场推出的Prime会员国际免邮服务。

“我们的国际投入包括增加选品,完善亚马逊物流,加快配速速度等等。”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可以说,我们把亚马逊会员的收益提前给了国际用户。”

2016年月底,亚马逊在中国推出了Prime会员, 用户现在只需缴纳188元会员费后,全年能够无限次免运费购买海外商品,而这也是亚马逊国际业务中首次推出“跨境免邮”的服务。

在此前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中国记者采访时,负责Prime业务的Greg Greeley表示,Prime的会员费不能负担会员服务的,境内基本一两个包裹的配送费就花掉了一整年的会员费,而中国的跨境免费航空配送服务成本更是高昂。但亚马逊期待中国的Prime会员服务也能像美国的会员服务一样为亚马逊带来全方位的“飞轮效应“。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Brian Olsavsky特别提到,目前亚马逊在印度势头良好,将继续扩展这一市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