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资管老总最想对监管说的一句话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俊丹 上海报道
2017-07-29 15:11

7月29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上午以“统一监管监管趋势下的破与立”为主题的圆桌对话有八位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的资管老总参加,对话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最想对监管说的一句话。

资管老总们是这样回答的:

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稳中求进。”

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彭向东:“表示感谢。”他认为,统一监管这件事非常困难,因为银证保信的模式差异很大,这么困难的事已经看到曙光,剩下的都不难了。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龚德雄:“突出主业,下沉重心。”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银行理财转型共识高度一致,监管应该设定既定目标。”他认为,曾经大家迷茫、恐慌,甚至想办法博弈过,但现在大家是理智的,监管应考虑怎么样让商业银行资管朝着一个既定的目标健康转型。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魏青:“最想说能够赋予银行理财主体地位。想借这个机会表达一下,专业驱动、积极转型,在变局中破局。”

国寿资管总裁助理于泳:“请领导放心。”他认为,有一个新的理念、新的标准,对保险行业和保险资管来讲也是树立新的形象。

长江养老总经理助理、首席投资官初冬:“比较赞同工行顾总的说法。我脑海里的第一句话也是稳中求进。”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