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字化企业利润大涨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危昱萍 北京报道
2017-08-03 21:44

8月3日,全球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 )公布了2017财年(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第三季度业绩。

总的来说,第三季度(2017年3月-6月)“表现稳健”,营收达214亿欧元,同比增长8%;净收益达14.6亿欧元,同比增长7%。

新订单额为198亿欧元,同比减少6%。这是由于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以及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的重大订单大幅减少,出货比为0.93。

分业务来看,电力和天然气业务表现最差,订单额大幅减少41%至26.74亿欧元,营收减少12%至38.2亿欧元,利润减少23%至3.7亿欧元。在承包市场,所有地区营收都出现下滑,主要因为前期订单收入走弱,特别是大型燃气轮机和压缩业务。

西门子风电业务和歌美飒合并后的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订单额锐减49%至14亿欧元,原因是境外业务波动性大,印度主要陆上风电市场订单暂因新的风电场投标拍卖制度受损。不过,海上风电和服务业务将营收拉高56%至26.9亿欧元。同时,整合成本达3600万欧元。

数字化企业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订单额上涨18%至30.3亿欧元,营收上涨18%至29.6亿欧元,利润上涨23%至4.85亿欧元,仅次于医疗业务的5.8亿欧元。

受益于有利的市场环境,短周期业务表现优异,尤其是汽车和机械制造业。强劲的需求加上收购Mentor Graphics,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业务也大幅增长。尤其是中国市场大幅增长,美国持续增长

今年6月7日,西门子在其工业云MindSphere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经过一年多在欧洲的试运营,今年12月将正式推出工业云MindSphere应用商店,8月的夏季发布会上将发布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白皮书。

西门子确认维持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中对本财年的整体预期不变。公司预测营收将稳步增长,扣除汇率变动和业务组合变化的影响,新订单额将超过营收(出货比超过1)。公司预期实体业务实现11%-12%的利润率,基本每股收益在7.2欧元至7.7欧元之间。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