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找到家

人民日报 罗艾桦
2017-08-30 11:09

人物名片

姓名:陈孔坤

职务: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世贸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

“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助力企业文化传播、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等方面的作用,为大厦内的流动党员找到家。”

说起组建世贸大厦联合党支部,陈孔坤可是吃过不少闭门羹。

当时,他上门拜访大厦内的某外资企业,表示希望能共同建立党组织,一起做好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健康发展。没想到,这家企业的老板没听他说完就直接拒绝了。老板直言,党建工作经常需要与党员沟通联系,担心会影响党员员工的工作效率。

由于老板不支持,企业里很多党员都不愿亮明身份,认为这与自身发展没有任何关系;一部分党员还担心老板不高兴,不愿意将组织关系转过来。

这就是党支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实在在的难题。吃了闭门羹的陈孔坤不愿放弃,又接连几次到该企业拜访,详细与老板说明党组织在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助力企业文化传播、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桥梁等方面的作用。他还邀请了几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现身说法,努力用真诚打动不理解党建工作的外企老板。

经过陈孔坤三番五次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外企公司老板的态度终于缓和下来,慢慢理解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开始积极配合。

“待到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如今,联合党支部从最初的5名党员发展到28名党员,党组织规模不断扩大,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一位民企的党员感慨地说,联合党支部规范了组织生活、凝聚了人心,让大厦内的党员找到了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来源:人民日报)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