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游轮高级副总裁:需刷新对中国高端游客的认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上海
2017-08-31 14:24

在航班数量增加,签证日益便利的条件下,到2025年,中国赴欧游客的人数将会超过美国。

8月31日-9月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年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各国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吸引了上合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组织出席。 

维京游轮高级副总裁Jeff Dash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高端旅游市场已经演变成“定制化”、“个性化”和“沉浸式体验”, 传统的跟团游已经不能满足高端旅游团的需求。高档旅行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文化艺术、历史、医疗、体育、商业等不同主题,都会成为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Dash认为目的地国家及中高端访欧旅游厂商应该刷新对中国市场的认识,对中国游客来说,去欧洲不再是纯粹的“欧洲购物之旅”。

有鉴于此,他认为游轮市场也会顺应中国高端旅游市场的变化而作出调整。目前中国游轮市场有了新的变化,比如邮轮产品特别是母港出游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中国本土游轮公司的出现,例如携程与皇家加勒比的合资公司天海邮轮,以及中华泰山号游轮都将投入运营,而飞机+游轮大交通整体售卖将持续增加。但他认为想要满足市场需求,游轮公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在Dash看来,定制服务成为未来旅游业不可避免的趋势。跟团游览并不意味着游客需要牺牲个性化元素。 维京目前在全球拥有65艘内河游轮以及3艘海上游轮,在游轮界屡获殊荣,获奖数量超过其他所有内河游轮公司。自2015年推出海轮产品以来,也连续两年获得全球最佳海上游轮公司称号。维京之所以获得70% 以上的游客认可,“我们了解中国游客独一无二的需求,并且还开发了许多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作为行业标尺。”

Dash 表示,游轮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模式,日本和韩国这样距离较近的国际大都市被选为最开始的巡航目的地。随着“一带一路”带来的跨文化交流日益加深,“一带一路”沿线的旅行目的地将会不断增多。特别是在航班数量增加,签证日益便利的条件下,到2025年,中国赴欧游客的人数将会超过美国。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