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上海总领事:2023年中国游客将达91万人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上海
2017-08-31 11:39

到2023年,中国游客造访新西兰的数量和消费将翻一番,每年达91万人次和43亿美元。

8月31日-9月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本届年会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亚洲各国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吸引了上合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组织出席。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Guergana

Guermanoff出席年会并在演讲中表示,正在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吸引更多中国游客造访新西兰,她透露截至2017年6月以来的2016-2017财年,已有40万中国游客来新西兰旅游,中国游客数量比三年前增长了65%,成了新西兰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中国游客创造的经济效益显著。截至今年6月的2016-2017财年,中国赴新西兰游客总消费达到15亿新西兰元。与10年前相比,增长约五倍,当时中国游客花费仅为3亿新西兰元,而且,中国游客的花费很可观,人均4100新西兰元。

 随着签证便利性和支付宝等金融支付方式的出现,Guergana Guermanoff还预计,到2023年,中国游客造访新西兰的数量和消费将翻一番,每年达91万人次和43亿新西兰元。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新西兰是一个纯净之地和众多魔幻大片的取景地,不过

Guergana

Guermanoff认为新西兰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一些独特的艺术创意有待中国游客深度挖掘,比如南岛的尼尔森等地,那里有世界可穿戴艺术WOW博物馆,陶艺艺术家的工作室,和为电影指环王制作戒指的首饰店等。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