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驭胡伟东:轻重资产投资相结合最大化挖掘旅游行业价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实习生张芳 上海报道
2017-09-01 14:21

提升空间比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上游资源端。

“旅游的重新定义是生活方式异地化,新的生活方式和场景是旅游新形式下的新内容。”北京左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伟东在日前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表示,左驭投资未来的投资方向将是轻资产投资和重资产投资相结合,“最大化挖掘旅游行业价值”。

胡伟东表示,轻资产和重资产是左驭投资的两个维度,轻资产投资主要投资于旅游业的延伸领域,诸如体育、文化娱乐、教育、住宿后服务和交通运输等等;重资产投资是关于旅游目的地的投资,主要投资于旅游目的地的提升改造。

“我们是寻找到优质的旅游目的地,通过把资金、内容层面的布局、运营能力嫁接到整个旅游目的地,提升改造之后,再通过资本的工具最大化的出售。”胡伟东表示。

他认为,旅游只是一个载体,从旅游延伸到相关的各个领域,再细分到资源、产品、渠道和营销四个板块,可以发现旅游业的下游营销端其实已经成为一个红海市场,无论是OTA还是线下旅行社成熟度都已经非常高,但是现在相对来讲提升空间比较大的应该主要集中在上游。

左驭希望从狭义的旅游往广义的旅游去做延展,做各类生活方式和场景的新旅游。胡伟东表示,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是旅游的上游重资产端去延展,产品渠道营销这块则是通过股权投资基金来覆盖。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