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创始人吴剑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创新人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09-03 16:04

日前,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同期了揭晓“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的荣誉榜单。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荣获2017年度“产业创新人物奖”。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是《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创立,致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界的 “奥斯卡”。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是稀缺、生态、智慧、吉祥的象征。“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旨在寻找稀缺的自然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服务;倡导以智慧探寻自然风光蕴含的人文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提倡安全的治安管理,及和谐的国际关系,打造安全舒适的游行服务。该奖项立意高远,体现了对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引领和追求。

评委会认为,在吴剑女士的主导下,同程国旅在2016年启动了“红遍神州”战略,率先提出并启用“线上+线下+体验”的目的地营销新模式。这种场景构建,使得目的地不再遥不可及,这种创新的营销方式也大大激发了游客的体验热情。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吴剑女士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创新人物”奖项。

此次与吴剑女士同时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创新人物”还有:

● 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钱建农

● 华侨城集团副总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 姚军

● 深圳宝德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云

● 腾讯政务旅游总经理 舒展 

据悉,本次红珊瑚奖评选历时6个月,范围涵盖全亚洲。评选会还得到了知名大数据调研机构——“大正市场研究”提供的数据和研究支持,创新性地采用领先的互联网数据抓取和搜索技术,采集消费者在各平台对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五星级酒店等旅游产业各方的体验和认知评论文本数据,并通过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从而得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项的最终归属。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