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09-03 15:34

日前,由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发起并主办的“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上海盛大举行,同期了揭晓“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的荣誉榜单。山西吕梁获得了“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称号。山西省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荣获2017年度“产业贡献人物奖”。

   “亚洲旅游【红珊瑚】奖” 是《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创立,致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界的 “奥斯卡”。珊瑚常有,唯“红”稀有,“红珊瑚”是稀缺、生态、智慧、吉祥的象征。“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旨在寻找稀缺的自然资源,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旅游服务;倡导以智慧探寻自然风光蕴含的人文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提倡安全的治安管理,及和谐的国际关系,打造安全舒适的游行服务。该奖项立意高远,体现了对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引领和追求。

吕梁是革命先烈刘胡兰的家乡,也是一代女皇武则天和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故乡;是红军东征主战场,也是晋绥根据地的首府所在地。吕梁既有被誉为九曲黄河第一镇的碛口古镇,也有万里黄河绝无仅有的世界奇观——水蚀浮雕十里画廊和石楼黄河奇湾;既有集“雄、奇、险、秀、灵”为一体的北武当,也有“山形卦象”的卦山;既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关帝山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庞泉沟,也有“北方九寨沟”苍儿会和经典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的唱响地贾家庄。而今,吕梁市转变发展思路,将经济的兴奋点转移到文化旅游上,在旅游产业的发展上高歌猛进。此次评选中,吕梁获得了“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称号。

评委会认为,李正印先生自2016年11月起任中共吕梁市委书记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他的直接推动下,吕梁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1-7月,全市接待国内旅游者2534.57万人次,同比增长33.9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35.38亿元,同比增长33.82%,增长率均为全省最高。在本年度的人物评选中, 李正印先生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奖项。

此次与李正印先生同时获得“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年度产业贡献人物”还有:

● 上合组织秘书长  Rashid Alimov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  严晗

● 哈萨克斯坦旅游委员会主席 Mainyura MurzamadiyevaSavetovna

● 巴基斯坦卡普尔省旅游体育部书记 Mohammad Tariq

据悉,本次红珊瑚奖评选历时6个月,范围涵盖全亚洲。评选会还得到了知名大数据调研机构——“大正市场研究”提供的数据和研究支持,创新性地采用领先的互联网数据抓取和搜索技术,采集消费者在各平台对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五星级酒店等旅游产业各方的体验和认知评论文本数据,并通过亚洲旅游业各项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对亚洲旅游业各细分行业表现进行全面梳理及客观评价,从而得出亚洲旅游红珊瑚奖项的最终归属。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