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动向丨69家机构盯上了它,6个交易日上涨近45%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叶映橙
2017-09-10 23:11

在机构的调研股中,有12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翻倍,其中1股净利预增近15倍。

自沪指突破3300点以来,各路资金入市热情有所提高。近期基金仓位提升也很好的认证了这一点。未来机构还会加仓哪些股票?或者能从机构调研的个股中窥探一二。

机构一周调研111家公司,三券商最积极

截至9月10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9月4日至9月10日当周,机构合计调研了111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创板块,中小板53家,创业板42家,主板16家。

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电气设备、通信等5大行业。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96家,即逾八成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其中兴业证券、东兴证券、安信证券最积极,调研上市公司家数均达15家;私募调研60家,位列其后;基金公司调研43家,排名第三;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对20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道明光学机构来访最频繁

从调研次数看,道明光学机构来访最为频繁,调研次数达3次;此外,星源材质、江特电机、鸿路钢构等8家公司各有2次调研记录。

9只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中,除了科恒股份停牌和科陆电子、云内动力微跌外,其余6只在上周均有不错的表现。

两公司获逾60家机构集中调研

而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四维图新最受关注,调研机构有69家;其次是清新环境,被68家机构扎堆调研。

 

四维图新是8月中旬的牛股,从8月14日至21日6个交易日上涨44.56%,期间三次涨停,最近处于横盘震荡阶段。公司具有人工智能+车联网概念,在9月4日的调研中,公司总经理介绍了上半年发展情况。公司于今年3月2日起将杰发科技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其三款最新的芯片产品都能打破国外垄断地位。

12股三季度净利润预计翻倍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9月10日,在上述机构调研的111家公司中,已有59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48家预喜,占比逾8成。

在预喜个股中,开元股份净利预增近15倍。公司在2016年转型职业教育,收购恒企教育、中大英才,实现“仪表仪器+职业教育”双主业发展。在9月6日的调研中,公司副总经理介绍了半年度财务情况。公司营收和净利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恒企教育和中大英才自2017年3月开始并表。 

恒企在全国有200多个校区,是中国职业教育线下培训的龙头企业,中大英才则是考证在线教育的龙头企业。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