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0年卖了12亿部iphone,今晚发布的这款史上最贵!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实习生牟雅菲 上海报道
2017-09-12 21:34

平均算来iPhone每天卖出328,767部,每年卖出119,671,188部。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新品发布会将在Apple Park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

发布会前,新款iphone就已经吸引了全球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人们对新款iphone亮相的期待不言而喻。而距离iphone首次向世人亮相已经有十年。

2007年1月9日,乔布斯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iPhone。与当时普遍流行带键盘的手机不同,屏幕只有一个按键的iPhone震惊了所有人,《时代周刊》将其评价为年度创新产品,“苹果重新发明了手机”。从此,Home键的设计和多点触控被众多手机厂商效仿。

不过,直到当年6月,首款iPhone才真正发售。4G版499美元,8G版599美元,普遍比当时的手机价格要高。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曾在2007年表示:“这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手机,并不能吸引商业客户,因为没有键盘。”

然而iPhone的销售量却狠狠地打了史蒂夫·鲍尔默的脸。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在苹果iPhone诞生10年以来,这款智能手机的累计销量达到12亿部。根据统计,iPhone 2011年的销量突破1亿,2012年突破2亿,2014年突破5亿,2016年突破10亿。

12亿的数据令人惊讶,但如果将过去10年的数据平均计算,更能体会这款产品的畅销程度:平均每天卖出328,767部,每周卖出2,301,369部,每月卖出9,863,010部,每年卖出119,671,188部。

在赢得超高销量的同时,iPhone也为苹果公司攫取了惊人利润。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于6月4日发布的2017第一季度智能手机行业利润占比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营业利润总额为121.1亿美元,其中iPhone独占83.4%,达到101.8亿美元,继续领跑全球各大手机厂商。

受益于包括iPhone在内的一众智能硬件产品的全球大卖,苹果公司市值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开卖时的1056亿美元,攀升到了目前近8330亿美元。随着iPhone三款新机发布来临,再加上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销售旺季,外界预估苹果很有可能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大公司。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享受iphone更新换代新功能新体验的同时,也需承担iphone价格的逐渐上涨。而今晚发布的新款iPhone将成为史上最贵的iphone,按外媒的说法,新款iPhone的起售价在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元),但在中国大陆,价格可能不只这个数。以最新的iPhone 7为例,美国最低售价649美元,约合4200人民币元;而在中国内地最低5388元,贵了近30%。

对于即将到来的史上最贵iPhone ,路透社有文章评论称,面对高达1000美元甚至更高的价格,中国消费者很可能会“望而却步”。不过众多网友反而认为这是苹果的激将法营销,并不打算买帐。当然,也不排除中国网友可能是“口嫌体正直“,新款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到底会怎样,还是要看未来实际的销售数据。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