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死人了,iphoneX要12月才能到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上海报道
2017-09-13 05:34

iPhone X国行版售价分别为8388元与9688元。产能不足,上市时间要拖延至年底。

9月13日凌晨,被誉为“科技界春晚”的苹果10周年新品发布会揭开帷幕。在发布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之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郑重宣布了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终于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未能打破发布会当天股价下跌的惯例。预计受到产能不足的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当天下跌0.42%,市值达到8310亿美元。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10.2%,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苹果是道指的成分股之一。

据悉,iPhone X最大的改变在于支持面部识别,Face ID功能可轻松识别用户面部数据。库克在发布会上称,即便是用户戴了帽子、戴了眼镜或者留了胡子换了发型,Face ID都能准确识别,另外也无法通过照片来糊弄过去,准确度相比之前的Touch ID大福提升,仅为百万之一,即便是双胞胎兄弟都无法破解。

虽然在配置方面与iPhone 8相同,但 iPhone X比 iPhone 7续航多出两个小时。不过,史上最贵的定价也颇为辣手,其分为64G版本和256GB版本,国行版售价分别为8388元与9688元。

不过,心急的用户也不会很快拿到这款手机。从预定时间上来看,它比iPhone8晚了将近一个月,从10月27号开始预订,11月3日才能发售。据Digitimes报道,因为OLED面板产能的问题,iPhone X发布时的备货量仅有300-400万部。

目前,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公司是世界最大的OLED屏幕生产商,它将为苹果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供应8000万块OLED屏幕。另外,3D前置摄像头和全新设计难度工艺增大,也导致iPhone X供货不足。

有分析人士指出,iPhone X的产量十分有限,日产量还不到一万部。真正的上市日期要拖延到12月份,再加上商家囤货,用户想要原价购买该产品有一定难度。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