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买新iPhone性价比最高?一组图看清苹果趋势

21Plus综合苹果官网、腾讯科技等
2017-09-13 13:03

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了。在今年的发布会上,苹果一口气发布了三款iPhone: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尤其是iPhone X。一场关于新iPhone的讨论也席卷而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最关心的莫过是它的价格问题。

首先看下参数对比,如下图:

△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售价方面,来自苹果中国官网的信息显示:

  • iPhone 8的64G版本5888元;256G版本7188元。9月15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 iPhone 8 Plus的64G版本6688元;256G版本7988元。9月15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 iPhone X的64G版本8388元;256G版本9688元。10月27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你已经准备好了吗?别着急,我们整理了部分首发国家的售价,对比一下,再入手也不迟。

△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那么在我们熟悉的中国、中国香港、日本以及美国等地区,新iPhone的售价有哪些差异,哪一个版本的iPhone才是最具性价比的呢?在这替各位总结了一下:

△图片来源:爱活网

以当前汇率来看,不含税的美版价格自然最吸引人,不到7000元的价格,基础版iPhoneX就能收入囊中,相较国行8388元的高昂售价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两者的差价几乎可以多购买一台小米5s。除此之外iPhone8以及iPhone8Plus的售价也要远低于国行版。若以价格来定论,日版与港版的售价也凸显出了不错的性价比。

不过在购买时可别仅仅被价格所蒙蔽,事实上这几款iPhone还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区别。首先,我们熟悉的港版iPhone8、iPhone8Plus以及iPhoneX是几个地区中唯一不具备全网通能力的产品,它们仅支持中国移动、联通2G、3G以及4G网络,若你是中国电信用户,则只能使用4G或4G+网络。香港地区iPhone不支持CDMA网络。

△图片来源:爱活网

其次,日本地区所销售的iPhone虽然价格便宜,但根据日本公布的相关法律,为了防止恶意头牌,智能手机拍照功能必须开启快门音,这意味着日版iPhone在拍照时无法关闭快门音

最后,最为关键的因素仍然是保修,在以上几个地区中,仅中国香港销售的iPhone支持在国内AppleStore保修,而日本以及美国地区的产品不仅不享受一年维修的服务,甚至连AppleCare都无法启用。毫无疑问,作为每天都会携带的必备品,智能手机的保修在关键时刻的确有用,这也是国行iPhone的溢价之处。

七张图看清苹果趋势

从图中可以看出,苹果的营收和净利润近几个季度长期低迷,甚至在2016年出现了负增长,虽然进入到2017年负增长的“噩梦”,但增速依旧保持一个较低的水准,在10%以下徘徊。

到底是什么造成苹果业绩持续低迷?

上图可以看出,iPhone是苹果的拳头产品,其营收常年占据整体营收55%以上,甚至可以达到近70%的比例。所以,iPhone的表现,直接决定苹果的业绩。

那近一年多iPhone究竟表现如何呢?

从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iPhone确实表现的不尽如人意,2016年的前三个季度,均为负增长,即使在iPhone 7系列问世之后,也未能让iPhone销量重回过去的增长神话。

苹果似乎也看到了iPhone目前面临的困境,因此也在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服务业务。在最近一次的电话会议上,苹果CEO库克还特意提到:服务业务季度营收创出历史新高。

但从数据来看,今年第二季度服务业务营收为72.66亿美元,仅占整体的16%,尚难以成为苹果的支柱产业。

此外,苹果面临的外部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IDC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仅仅位列第五,出货量同比下滑7.6%,华为、OPPO等已经牢牢把握住了主导地位;在全球范围,苹果虽然位列第二,但增速也被众多国产手机甩到了一边。

虽然三款新iPhone还不能决定苹果的生死,但苹果确实已经到了“必须拿出一款杀手产品”的时候了。至于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21Plus综合自苹果官网、腾讯科技、爱活网)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