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汽推出首款自主新能源车:骏派A70E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天津报道
2017-09-22 18:33

这也是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

“随着骏派A70E上市,向市场证明天津一汽有可以生产新能源车的能力。未来,骏派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9月22日,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平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天津一汽首款纯电动车骏派A70E在天津正式上市,这也是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豪华型的指导价格为183,800元,基本型的指导价为168,800元,以北京、天津为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29,800元和114,800元。

骏派A70E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达80kW,续航里程为280公里,快充0.8小时可充电80%。

智能科技方面,A70E车型上搭载了远程控制T-Box系统。该系统配备GPS定位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查询车辆位置和车辆故障状态,也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充电、远程开启空调等。并且,整车通过T-BOX接入一汽DP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新闻等内容查询。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表示:“面对新能源市场从政策导向向需求导向过渡的现状,天津一汽有信心在技术创新方面引领主流。”

据王志平透露,骏派A70E原计划于去年上市,但是因为更换电池供应商,上市时间有所延后。原计划使用LG的电池,现在所使用的电池厂商为宁德时代。

徐留平出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一汽集团内部正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革。据王志平透露,一汽将业务分为合资、自主乘用车、自主商用车等板块。其中自主乘用车板块以奔腾命名,下面将包括奔腾、骏派等品牌,从而便于自主品牌资源的统合和管理。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