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入华夏!

央视财经
2017-10-02 08:31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就一定是中国红!

中国创造了这些奇迹,惊憾世界!

一座中国桥,改写世界经济格局!

全球因此多了一个经济增长极!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由跨海桥梁和海底隧道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这个超级工程,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

大桥贯通后,从香港到内地单程仅需30分钟。

中国大桥有多牛

一组动图让人沸腾到血液倒流!

杭州湾跨海大桥、厦漳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大桥、青岛跨海大桥,中国的跨海大桥,都已经是世界级的。

今天,仅在长江上已建好和在建的桥梁就突破了100座。

除了跨海大桥、跨江大桥,打通一个个偏远断点,让中国经济血脉变得更加畅通的,还有这些西部大山里的中国桥。

中国百年梦想成真

226座隧道、396座桥梁连起一条“世纪铁路”

从兰州到重庆,850公里,不仅要翻越海拔3000米的秦岭,而且沿途地质状况之复杂,堪称中国铁路建设史之最。

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

总里程超过第2至第10位国家的总和!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被清晰勾画。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高铁总里程提升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13.1万公里

位居世界第一

与铁路网交相映衬,每年超过1万亿元铺就的中国公路网,向更远处延伸。

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咱们的出行标配——

高铁:外国人最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

“复兴号”涉及的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了84%。

高颜值、高速度。中国高铁是他们眼里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是最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之一。

高速行驶的列车上,4枚硬币稳稳立住。中国高铁的平稳、舒适已经被无数网友点赞。

中国制造

搬运着这个世界

作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这个星球上有近四分之一的贸易额在中国产生。

洋山港四期正在建设,它将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码头。

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

中国从南到北搬运了770个西湖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输送的水量,已经相当于从南到北搬运了770个西湖,让超过1亿人受益,减少地下水开采8亿立方米。

厉害了!穿越中国的能源大动脉

4亿中国百姓用上了清洁能源

穿越中国的能源大动脉,还有这里,全世界距离最长的天然气输送工程。

西气东输二线已经全线投产,近2万公里的天然气管网,覆盖全国17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4亿中国百姓用上了清洁能源。

向着这伟大的梦想

铿锵的中国脚步

自信、前行!

一众网友也骄傲表示:

祖国的厉害,我们知道了!

这盛世,如你所愿

有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

我爱你,中国!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