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最新调研股名单曝光,9家公司净利预增超10倍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叶映橙
2017-10-23 21:57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1家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股今天涨停。

截至10月23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10月16日至20日,机构合计调研了37家上市公司,比节后首周增加了4家,但还是大大低于之前平均每周超百家的频次。

尽管节后机构调研热情“降温”,但仍有不少公司获得了机构的高度关注,如人气王京东方A吸引了逾百家机构调研。

有色金属行业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机构调研重点仍在中小创。在这37家被调研的公司当中,中小板有18家,创业板有13家,两者合计占比高达84%。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调研的37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有色金属、电子、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榜首位置再次易位,由节后第一周的化工行业变为有色金属行业。此前,电子行业已连续四周占据榜首。

对于有色股的后市,东兴证券认为调整基本结束,三季报业绩的兑现有利于行情的启动,尤其是短期调整幅度较大之后,未来行情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四季度业绩也将保持较高增速,看好有色跨年度行情。

北新建材机构来访最频繁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为北新建材,上周先后被调研5次,包括嘉实基金、鹏华基金、泓澄投资等。67家机构调研的内容主要围绕着公司石膏板业务目前的产能规模以及公司如何推广等问题。

截至2017年6月30日,北新建材石膏板产能是21.62亿平米,旗下两大石膏板品牌泰山、龙牌合计市占率接近60%。石膏板产品在传统工装和家装推广的基础上,关注装配式墙体领域的应用。

北新建材上周在A股市场上表现良好,一周涨幅为12.5%,位居被调研公司的涨幅排行榜首位。继上周一涨停后,北新建材今天再度获得一个涨停。消息面上,雄安新区建设的进展正有序推进,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京东方A成调研人气王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10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调研人气最高的是京东方A,受到基石资本、展博投资、盛世景资产、建信基金等106家机构组团调研。

在调研会上,京东方A主要介绍了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技术及产品创新、业绩及行业主要情况。

京东方A三季度整体盈利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为19亿元~22亿元,较二季度持续提升。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为62亿元~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5倍。

9家公司净利预增超10倍

京东方A也是上周被调研的公司当中,三季报净利预增最高的个股。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10月23日,在上述37家公司中,已有34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

其中,29家预喜,占比逾8成。9家公司净利预增超10倍。

在预增超10倍的个股中,上周只有飞乐音响的涨幅为正,一周上涨5.65%。同样,飞乐音响今天也取得了较好的表现,涨幅为5.16%。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后首周21家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了飞乐音响,上周为25家,至此,飞乐音响已连续两周获得机构的青睐。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