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动众创空间“国际化” 粤港澳台孵化器评定提交材料倒计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报道
2017-10-23 12:22

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是广东近年来一直坚持的路线。目前,广东将目标投向更为广阔的粤港澳台和国际市场,希望更好地对接相关地区的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据了解,10月10日,广东省发布关于开展粵港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国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评定工作的通知,表示为了将先进的技术、理念、高端人才乃至新兴业态“引进来”,推动相关的评定工作。

广东省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为10月30日。不过,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截止日期略有提前,其中如东莞和珠海的资料提交日期截止日为10月25日,深圳的截止日期为10月26日,广州的截止日期为10月27日。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广东全省孵化器在孵企业数量超2.6万家,较2015年同比增长41%,平均每家孵化器孵化约42家创业企业;全省孵化器累计毕业企业近1.2万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超1100家。

同时,截至2016年底,广东全省纳入创新驱动考核统计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达63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较上年同比增长59%;其中国家级孵化器83家,数量跃居全国第二,国家级孵化器培育单位64家。

而在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众创空间上,2016年11月18日,全国首个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该众创空间更加突出对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