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鼓励港澳青年赴内地创业就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海银 广州
2017-10-26 22:26

10月26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协会成立典礼在香港举行。

据悉,该协会是由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经济专家及社会精英等倡导创立的经济贸易及融资配对平台,并获得区内知名大学支持及提供政策研究,旨在配合国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发展。

该协会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施荣怀在典礼上表示,香港不同行业都将受惠于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对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协会的成立就是希望推动香港乘搭国家发展的快车。

据介绍,该协会的主要职责包括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贸易及融资配对平台,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提供多元化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议,推动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及城市建设,加强人文交流,共建宜居宜业湾区;促进项目与资金对接,并配合国家政策,打造湾区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鼓励港澳青年赴内地创业就业;推动区内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以改善民生及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施荣怀指出,协会希望汇聚政、商、学界精英,优势互补,打通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人才流、货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城市群。协会未来还计划建立云端数据库,利用智能系统及各行业专业知识,将投资者资金及大湾区企业需求进行配对,打造大湾区的主要商贸物流促进平台。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