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风口浪尖上的现金贷究竟是啥?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曾静娇
2017-10-31 20:30

现金贷,无需征信,几百到几万都能借,当天甚至1-2小时资金就能到账,但是……

监管层早就盯上现金贷了!

·4月

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做好“现金贷”业务活动的清理整顿工作。

·8月

上海黄浦区金融办日前召集辖内现金贷平台开会,传递了规范现金贷业务活动的信息:严禁暴力催收,要求所有手续费、利息等综合借贷成本不得超过年利息36%。

·8月

银监会下发《关于就联合贷款模式征求意见的通知》首次明确提出:只有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才能从事互联网联合放贷业务。

这意味着,目前仅2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才有互联网联合放贷资格。

·10月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回应现金贷:下一步将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实施穿透式监管,贯彻落实好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的基本要求。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