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女人是如何被“安利”爆款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苗 ,姚建莉 ,周慧 上海、北京报道
2017-10-31 10:35

今天你被谁安利了?

上一次进电影院看电影,你是被谁“安利”的?朋友圈、微博还是豆瓣?社交媒体时代,刷屏的电影、口红直接影响女性对品牌的认知。

21·京东BD研究院发布的《女性消费报告:2017京东女子图鉴》,报告分析认为社交媒体成为女性被“种草”爆款产品的主要来源,而熟人推荐是促使买单的关键。

社交媒体成为“种草”主要来源

“种草”是当下很流行的一个网络用语。 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动词,是指“宣传某种商品的优异品质以诱人购买”的行为。最早流行于各类大小美妆论坛与社区,直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又大量扩散到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

调研数据显示,社交媒体成为种草主要来源,超过半数的受调查女性对产品从认知到感兴趣的过程,受社交媒体和熟人推荐的影响最大,其中受社交媒体的女性占比达到56%。受网红和大V种草产品的女性占13%,成为不可忽视的营销力量。

 

熟人推荐决定真正下单

看完微博、公众号推荐,“种草”了解熟悉某产品后,最终影响女性购物决策时,还是熟人推荐。超过六成的女性认为熟人成为她们购买决定的最大影响因素,社交媒体则次之。

明星代言和网红大V在影响女性购物决策中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相对社交媒体和熟人推荐较弱,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当前女性群体的消费更趋理性。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