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女性消费PK:90后已提前进入贵妇行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何苗 ,姚建莉 ,周慧 北京,上海报道
2017-10-31 10:23

你是用La Mer熬夜到凌晨1点的90后吗?

如果你对中国90后女孩还停留在戴一支CASIO babyG电子手表的阶段,那你就out了。当国际大牌都在找流量小花,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90后的消费能力?

80后依旧是消费中坚,90后实力不容小觑。相比90后对“贵妇”护肤的狂热,80后对母婴、家具家电以及健身产品的需求更高。

21·京东BD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女性消费报告:2017京东女子图鉴》显示,从2014年到2016年,11•11当天在京东下单的女性消费额增长近5倍,80后以接近50%的总消费金额占比荣登京东女子最大贡献群体,其次是70后和90后。

 

20岁左右只顾自己消费,拼命种草、拔草,90后京东女子开始表现出对“贵妇”护肤品的狂热。这种与品牌过往定位出现偏离的低龄高端消费,恰是高端品牌培养新生代消费者的最佳契机,也是国际大牌纷纷开启流量策略,拥抱新生代消费者的最佳佐证。

在11•11京东女子偏好的品牌中,贵妇护肤品牌LA PRAIRIE、LA MER,有且只有出现在了90后的list中,动辄2000元一支的精华,5000元只能低配三件的贵妇牌开始成为90后的心头好。

虽然还未成长为消费中坚,但品牌应提早布局90后市场,摸准他们的喜好与消费习惯变化。90后的消费结构更偏向个人,她们更愿意为个性化的产品买单,她们对新奇事物的追求和消费力远超上一代,他们买买买的唯一目的是“取悦”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80后的世界里,事业、家庭双收开始成为“人生赢家”的标签,女性的消费偏好也从自身逐渐转向了家庭,从美妆个护转向了母婴、食品生鲜。京东大数据显示,相比90后只为自己买单,80后更乐意为品质生活买单,是高端家具家电、厨具、美食等的主要受众。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