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财富的高度:站高一维,看向长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7-11-08 15:38

11月10日,是诺亚财富在纽交所上市七周年的日子,时光匆匆,诺亚创业伊始,已经走过12年。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时刻面临着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大、金融监管趋严、优质产品稀缺等多方面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诺亚逐步形成了对待财富独有的态度。 值此之际,我们推出“财富有度”系列文章,陪你一起更深刻地理解财富。

作者 | 诺亚财富品牌市场中心 贾雅楠

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女士曾经说,骨头上的蚂蚁,永远看不到肉在哪里,它只能盲目地爬行来寻找。

有时候,我们就像是骨头上的蚂蚁,如果和蚂蚁一样只停留在某个维度,就永远不可能看清肉的方向。但是,如果我们可以站高一维,就可看清楚未来的投资机会。

很多问题和纠结,如果站在足够的高度去观察和反思,都只是眼前一个台阶,跨过去就是成长。2017年上半年,诺亚投资者峰会活动覆盖16万人次,我们希望和您一起,成为终身学习者,站高一维,让视野更宽广,让心灵更成熟。

诺亚大连分公司总经理阴蕾曾分享过一个她自己心路历程:

我2012年刚来诺亚的时候,带来了一个我非常熟悉的团队,团队中的20个人跟我关系都非常好。也正是因为关系好,我不敢向他们提要求,甚至不好意思说“不”。而这一切带来的结果,是一年以后团队的四分五裂,甚至只剩下两个人。除了心痛,我更多的是委屈,是迷茫,是绝望。

这一次挫折迫使我不得不从管理者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我开始学习成为一个更好的管理者,好人不等同于好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面子不是那么重要。

汪静波总说过“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做到极致”,一直鼓舞我。

为了带出优秀的理财师,我从基础开始学习,先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理财师。就这样我坚持了六年,直到今天。在整个过程中,我遇到过很多挫折和纠结,例如有段时间接到很多投诉,让我非常茫然无助。但是,我一直相信,无论别人怎样,关键是你要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今天,再回顾过去,才发现我25年工作生涯中摔得最痛的一年,也是我成长最大的一年。

人性本身的力量是最大的。现在,我自己再遇到类似的情况,会用更加成熟的眼光和心态去面对。汪总说,人的成长就像竹子长节,每次挫折都是一次长节,想成长要唯有不断拔节。挫折是人生难得的礼物。

诺亚业务资源中心总经理陈昆才也分享过他的职业心路历程:

每个人都要面临职业选择。2010年我拿到了诺亚的Offer,但是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来,因为对我来说,选择诺亚是一个跨界。汪静波总给我电话,问:“你已经在你的公司待了五年,你和同学相比有什么优势?你之后想要有什么收获?”

我思考许久,终于明白,如果要选择一个更有意义的事情,那就不能将眼光局限在短期利益,要看的、想的更加长远。再回过头来看我当初的选择,忽然明白人生的道理,就和投资一样,每一次选择就像是挑选产品,要看长期回报,而不是短期收益。

如果眼光太局限,就不能看的长远。

的确,人生如投资,一只好的产品,一个好的投资,不一定可以一眼看出。但是,时间会证明什么才是正确的。诺亚合规稽核部谢颖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经历:

2006年6月的时候,我们想给客户推荐了一个可以长期投资的FOF产品,是和一个保险公司合作的。

第一次培训时,不少理财师都对这个产品不太信任,也有资深理财师私下跟我表示对产品的质疑。

我很失落,担心这款经过后台不断努力的产品不会获得客户的认同。这一切显得渺然无望,需要解决的事情太多太复杂了。

后来我们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沟通会,用最简单的方式和客户沟通,让客户了解我们的产品,终于在第三个月的时候,我们成交了第一笔。客户对这款产品也非常满意。

回顾在诺亚的这十几年,我发现我一直在做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每一件事情在开始的时候都看起来非常复杂,只有上手做,才能理清思路。而我也对一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要对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说“没有意义”。

 

其实,在诺亚的每一位员工,都被鼓励着不断成长,不要局限在“做事”的狭隘层面,要不断思考,要有全局观,要有高度,要长远的眼光看待眼前的一切发生。

诺亚财富执行董事章嘉玉女士说:“如果你们每天走进办公室,只是在做事却没有成长,那就太浪费时间和生命了,太可惜了。”

品牌市场中心员工赵凤玲也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

我刚来诺亚的时候,负责企业内刊杂志的策划和执行。第一次在直属领导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工作,自己还觉得挺满意。

第二次做杂志,把杂志初稿交给直属领导的时候,她就很生气,说上次给到我的初稿是这样,这次没有看到进步……我才知道,在诺亚工作,要有承担,要不断改善,不能永远浮在表面,工作上很多魔鬼都在细节里,可能别人看不到,但对这些细节的“在乎”,才能成就专业。

工作不是简单的重复和轮回,而是每次都比上次更好。不能局限眼前,而要站得更高,看得更长远。

X

分享成功